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23-07-20 11:33    浏览次数:次  来源: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并发出通知,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认真遵照执行。

《规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部署要求,在落实党中央对各级纪委共性要求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工作实际,对机关纪委的性质定位、领导体制、产生运行、职责任务、工作程序等作出全面规范,为机关纪委履职提供了基本遵循。《规则》作为加强和规范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全局性、指导性党内法规,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的重要配套制度,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又一制度性成果,对于机关纪委更加精准有力履行监督职责,进一步提高机关纪检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通知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规则》同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执行,强化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结合本部门实际,依据《规则》及时制定、修订机关纪委履职相关制度,健全完善机关纪检工作制度体系,让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助力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