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礼泉县纪委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
发布时间:2022-04-01 09:21    浏览次数:次  来源: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礼泉县纪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通知》从十个方面严明了疫情防控纪律。一是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欺上瞒下;二是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饭店聚餐以及其他各类聚集性活动;三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格落实“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不办”的规定,严防人员聚集传播风险;四是严禁耍特权、搞特殊,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如实报告有关事项,特别是隐瞒个人及家属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五是严禁造谣、信谣、传谣,随意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或发表不当言论;六是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信息;七是严禁不讲大局,不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按要求到岗值守、推诿拖沓、慵懒散漫、敷衍应付;八是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九是严禁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十是严禁在疫情防控物资调配使用中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挥霍浪费。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坚决追责问责,从严从快查处,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