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2024-03-29 15:39    浏览次数:次  来源: 咸阳廉政网

经市委批准,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对市财政局党组、市审计局党组、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咸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咸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咸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党委、咸阳市天然气总公司党委、陕西省咸阳路桥工程公司党委共10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截至2024年3月27日,市委五个巡察组全部进驻。至此,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展开。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在会上围绕本轮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高质量开展好巡察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守工作纪律,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从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坚决落实整改责任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工作约50天。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均设值班电话、电子邮箱、邮政信箱,分别在各被巡察单位、巡察组驻地鑫湖假日酒店设意见箱,并首次启用“码上巡”系统。来信来电来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24日,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8∶00。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将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分别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