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和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10-27 09:56    浏览次数:次  来源: 咸阳廉政网


   

        1025日,市纪委监委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和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于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意识,把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监督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不断提高监督效能,扎实推动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检验政治意识、考验政治担当的“试金石”,作为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磨刀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同配合,实现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贯通融合。要深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推动形成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合力。要用好监督方式,切实加强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建立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重点台账和过程台账,定期对账、动态跟进、及时督促,定期向市委巡察办通报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情况,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全环节可溯源、全过程严监督。要强化成果运用,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委机关各部门与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要加强协作沟通、信息共享和成果运用,配合市委巡察机构开展整改成效评估验收和“回头看”工作,举一反三、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完善制度,不断推动巡视巡察监督整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监督检查室和案件监督管理室就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和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市纪委监委办公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各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