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礼泉县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10:07    浏览次数:次  来源: 礼泉县纪委监委

近日,礼泉县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程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赵存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靠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侯晓娟,县人大副主任王群虎及县纪委监委、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县委巡察办、县审计局、县纪委监委、县市场监管局关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既是经济问题,更是安全问题。粮食安全不仅事关国运民生,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更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保持清醒认识,增强底线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牢记“国之大者”,广积粮、积好粮,把“粮仓”守牢、“饭碗”端稳。二要聚焦反馈问题,防范化解风险。要深刻汲取教训,増强风险防范意识,规范调蓄流程,制定详细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粮食保障能力。三要夯实整改责任,确保落实落细。要严格标准、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系统研究完善措施,构建全链条、全方位监管体系,全力扎牢“米袋子”、端牢“铁饭碗”。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