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礼泉县纪委监委下沉一线监督 护航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4-03-20 14:58    浏览次数:次  来源: 礼泉县纪委监委

“叔,春耕灌溉的问题解决了吗?肥料都买到了吗?花就要开了,知道如何做好防寒潮措施吗?”这是礼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走访式”监督的一幕。

当前正是春耕生产关键时节,礼泉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将监督“探头”延伸到田间地头,紧盯生产物资供应、农资市场秩序、惠农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以有力监督护航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早部署,细落实,打好开局战。县纪委监委积极协调督导农业、水利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春耕宣传、技术培训、指导服务等,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大喇叭等载体,多渠道、全方位引导群众积极应对春耕极端天气、推广惠农政策,围绕春耕备耕急需的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开展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的治理措施,加大服务“三农”力度。截至目前,已培训各级农业技术干部、示范户和农民6000余人次,向农户赠送农技宣传资料5000余份。

稳农资,解难题,举起督战牌。县纪委监委监督涉农领域监督检查力度,针对群众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春耕备耕。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跟进对市场流通的种子、化肥、农具、农药等农资进行监管,组织开展技术培训服务,指导群众做好看苗追肥、田间除草、浇水灌溉等工作。同时多渠道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以“情况在一线掌握、责任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全面压实职能部门责任,着力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方面存在问题。截止目前,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农资市场督查20次,发放农资打假宣传资料500余份,检查农资经营单位120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条。

抓执纪,严问责,把好监督关。县纪委监委统筹监督力量,“室组地”联动协同、一体发力,通过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落实“监督+整改+通报+再监督”的闭环模式,在开展春耕备耕监督的同时,同步开展对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及土地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对涉农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处理、快查快结,严肃查处涉农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烈震慑。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走访村(社区)80余个,查处涉农领域案件7件8人。

下一步,礼泉县纪委监委将加大对涉农领域不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查处力度,以精准监督助力春耕、夏种、秋收、冬储工作稳步开展。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