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礼泉县纪委监委聚焦服务保障彰显政治担当本色
发布时间:2024-03-14 14:52    浏览次数:次  来源: 礼泉县纪委监委

近年来,礼泉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专责机关职能作用,聚焦政治生态,聚焦政令畅通,聚焦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通过具体化确定监督任务、精准化纠治突出问题、常态化推动贯彻落实,以有力的政治监督,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学细悟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全年共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85余次,研讨交流19次,多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活动,先后赴照金、烽火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深入社区开展“双报到、为民行”志愿服务,不断铸就政治忠诚,强化履职担当,厚植为民情怀,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抓实做细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省“三个年”活动、各级党委(党组)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执行等确定重点监督任务22个,监督检查218次,发现问题81个,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办函等40余份。严格落实重大工作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紧盯重点内容和“关键少数”,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政治监督做实做细,常态长效推进政治监督落地落实。

深入扎实开展督导调研。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要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更好谋划工作,礼泉县纪委监委积极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以高质量调研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围绕全年重点任务,建立班子成员督导调研联系点制度,强化“五个一”工作机制赋能,持续实施“八轮强基”工程,形成调研报告8篇,巩固成果运用,解决实际问题,监督闭环落实,“1128”纪法保障体系作用充分发挥。

“下一步,礼泉县纪委监委将以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践行政治机关的责任担当,忠诚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担当。”礼泉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