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礼泉县纪委监委“四步走”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2-05-16 11:26    浏览次数:次  来源: 礼泉县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礼泉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以“四步走”为抓手,做到警示教育活动和纪检监察业务两不误、两促进,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

“起步走”,周密安排部署。印发了《2022年礼泉县警示教育实施意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求各部门党(委)组主要负责人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重要抓手,亲自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晰教育对象,明确学习内容、具体方式、分段要求等,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

“齐步走”,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网站、板报专栏、新媒体平台等形式,及时发布活动动态,展示活动成果,营造浓厚的警示教育氛围。充分发挥阵地作用,规划建设礼泉家风家训馆、清风•家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和干部培训的重要场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廉洁教育,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跑步走”,强化通报曝光。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国法“红线”,勿碰党纪国法“高压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影响恶劣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严重违纪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用好通报曝光利器,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彰显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截至目前,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批10件12人。

“正步走”,真正以教促改。结合违纪违法案例深化警示教育,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廉政网刊登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反面典型为“戒”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深入剖析案件,汲取教训,自警自醒,真正以案促教、以教促改。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把纪律规矩和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