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礼泉县纪委监委召开“激扬青春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5:44    浏览次数:次  来源: 礼泉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后备干部培养,切实发挥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形成“激扬青春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的良好氛围,5月11日下午,礼泉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县纪检监察系统30名青年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青年干部给予的厚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挥洒奋斗与汗水,书写精彩的青春华章。”“我们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工作奋斗的航标,用智慧力量彰显青春价值,用实干担当砥砺青春底色,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座谈中,高敏娜、陈锋等8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纷纷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心得、交流经验、畅谈理想。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宽度;既有至理名言,也有真知灼见;既有真情流露,也有感同身受,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礼泉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斗争精神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勤学善思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以滴水穿石的毅力、永不满足的追求,努力学习新知识,不断掌握新本领。要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实践理论,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二要做到对党忠诚。青年干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政治要求,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坚决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三要加强党性修养。青年干部要通过学习和实践,在自我磨练、自我改造、自我修养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锤炼,提高党性觉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四要敢于担当作为青年干部要扛起使命职责,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水平。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敢于较真碰硬,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