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礼泉烟霞镇“六严禁”严肃会风会纪抓实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1 15:43    浏览次数:次  来源: 烟霞镇纪委

“对于违反‘六严禁’,在开会期间迟到、早退、未按规定程序请假、参会时存在做无关事情等问题,镇党委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查明原因,剖析问题根源,进行严肃处理。”

近日,礼泉县烟霞镇党委出台“六严禁”严肃会风会纪,进一步提高了会议效率,提升了会议质量,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供重要的纪律保障,营造出严谨向上、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严禁迟到。严禁迟到、早退,参会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会议通知时间提前进入会场报到,未经同意不得提前无故离开会场,否则视为缺席;严禁替会。参会人员要按照会议通知的参会人员亲自报到并亲笔签到,不得代签或擅自安排他人替会,否则视为旷会;严禁无故缺席。参会人员确因紧急特殊情况需请假或委托替会,必须提前向镇主要领导请假,并向镇党政办报备,未经批准不得无故缺席;严禁破坏会议秩序。参会人员会议期间必须关闭通讯工具或将手机铃声调整至静音状态,不准在会场内吸烟、随意走动,不准交头接耳、吃零食、打瞌睡、接打电话、看手机和玩游戏,不准在会场大声喧哗或处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不准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确保会议严肃紧凑;严禁贻误会议精神。参会人员专心听会,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会后及时汇报、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得贻误。因贻误对工作造成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严禁泄露会议内容。参会人员要严格执行保密规定,保密会议必须关闭通讯工具,不得拍照录音或者以其他方式传播泄露会议内容,不得随意散发、丢弃、复印、公开会议文件资料。

会风会纪由镇纪委、镇党政办负责进行督查,对迟到、早退、旷会、违反会场纪律等行为将严肃处理,并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会风是作风的缩影,作风是政风的体现,良好的会风会纪是干部纪律观念、作风形象、精神面貌的重要体现,也是确保会议实效、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就要于细微处见精神,就要从小事做起,小会议能看出大纪律,会风不正、会纪不严,就会出大问题。”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