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礼泉县阡东镇纪委持续深化“三转”绷紧监督执纪弦
发布时间:2022-05-09 09:21    浏览次数:次  来源: 阡东镇纪委

今年以来,礼泉县阡东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深化“三转”,在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突出政治监督、专项监督和作风监督,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执着,为全镇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学。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论断作为工作的初心,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委会议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在监督工作中点燃工作激情,进一步抓实基层监督执纪工作。

二是实。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杜绝以权谋私、公报私仇、妄自揣测、空穴来风的思想,最大可能还原事实真相,不夸大也不缩小,坚持查出问题是成绩,查否澄清也是成绩的工作导向,全面、辩证的看待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工作四种形态,切实有效保护基层党员干部昂扬奋进的精气神,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认识到“纪委不仅处理干部,更是保护干部”的工作理念,知晓纪法背后有情有理的温暖。

三是严。始终坚持基层纪委一抓到底的主导思想,充分发挥监督利剑作用,形成震慑。严明纪律、严惩腐败、严防群众身边违纪违法事件。严格监督,发现小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制止;同时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着力构筑“防火墙”,让权力正确规范有序运行。

四是硬。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当先严律己,镇纪委全体纪检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良好作风,保持刚正不阿的气节、光明磊落的气度,挺得起腰杆,做得了表率,履行保密承诺,努力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对纪检干部违纪违法做到“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意志坚定、遵纪守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