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考促学 淬火炼钢”礼泉县举行纪检监察干部第一季度业务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2-04-22 08:51    浏览次数:次  来源: 礼泉县纪委监委

 

4月15日上午9:00,礼泉县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第一季度业务知识考试(第一场)如期举行。各镇(街道)纪(工)委、派驻机构共48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考试。

 

本次业务知识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委员会工作条例》等重点内容,全面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成效,做到以考促学、学考并用,着力提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整体素质。

近年来,礼泉县纪委监委以“讲政治转作风强素质促提升”全员大培训活动和“三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按照“订单式、缺什么补什么”的总体思路,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实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多渠道、高质量、全覆盖,全员培训“常态化”。同时坚持“以考促学”,促使知识运用“熟练化”,有效激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为工作中熟练运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觉得业务知识考试很有必要,督促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知不足然后知进步,考试还扩宽了思考问题的角度,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今后做好本职工作受益匪浅。”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完考试感慨的说。

 

礼泉县纪委监委  范立静  程子悦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