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2021-03-24 11:27    浏览次数:次  来源: 咸阳廉政网

截至3月23日,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6个巡察组完成进驻工作。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市人防办、市煤炭工业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自然资源局、市国资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社局、大西安文体功能区、市卫健委、市总工会等12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回头看”本质上是与时俱进的再巡察,是围绕政治的再监督,开展巡察“回头看”意义重大。巡察组将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落实上轮巡察整改情况等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巡察组将加强与被巡察单位协作配合,共同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出,巡察作为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充分发挥着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作用。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共同完成好“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被巡察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巡察“回头看”工作作为加强党性锻炼、促进工作进步的难得机遇;在行动上全力配合,巡察进驻期间,精心组织安排,提高工作标准,全力搞好配合;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立行立改事项立即整改,不等待、不拖延,对后续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巡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各被巡察单位的关心和关怀。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明组织纪律,坚决支持和全面配合巡察工作;抓好成果运用,以巡察成果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我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均设举报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10日。

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进驻信息表

组别

被巡察单位

举报电话

邮政信箱

电子信箱

市委

第一巡察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29—33131801

咸阳市滨河西路鑫湖假日酒店338室,邮政编码:712000

xyswxcz1001@163.com

市人防办

市委

第二巡察组

市自然资源局

029—33131802

咸阳市滨河西路鑫湖假日酒店521室,邮政编码:712000

swslxcez@163.com

市煤炭工业局

市委

第三巡察组

市公安局

029—33131803

咸阳市滨河西路鑫湖假日酒店339室,邮政编码:712000

xyxcdsz@163.com

市中级人民法院

市委

第四巡察组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029—33131804

咸阳市滨河西路鑫湖假日酒店533室,邮政编码:712000

QJSLDSXCZ@163.com

市总工会

市委

第五巡察组

市国资委

029—33131805

咸阳市滨河西路鑫湖假日酒店609室,邮政编码:712000

xyswxcz05@163.com

大西安文体功能区

市委

第六巡察组

市人社局

029—33131806

咸阳市滨河西路鑫湖假日酒店511室,邮政编码:712000

swxcdlz123@163.com

市卫健委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