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礼泉县纪委跟班学习为基层纪检干部“充电加油”
发布时间:2021-04-25 09:14    浏览次数:次  来源: 礼泉县纪委监委

“通过跟班学习,我对问题线索处置、证据收集、纪检监察建议书制发等业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还学到了很多办案技巧。”近日,参加礼泉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的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曹亚妮感慨地说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礼泉县纪委监委根据全员大培训要求,抽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到纪委监委相关室(部)跟班学习,由各室(部)经验丰富的同志指导抽调人员全程参与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工作。针对办案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面对面、手把手业务指导,通过“传、帮、带”模式,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有效破解基层办案过程中存在的本领恐慌问题,补齐能力短板。今年以来,已有15名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参与了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业务能力得到逐渐提高。

县纪委监委在整合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人员力量时,用足用活办案协作区机制,有计划地统筹安排业务能手带领镇(街道)纪(工)委纪检监察干部参与问题线索初核、审查调查等办案流程,通过在干中学、学中干,整体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一线办案水平。

“我们将持续采取多种培训方式,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充饱电、加足油’,加足马力再出发,有效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新任务,扎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