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礼泉县纪委监委逢提必考 干部任前先过“廉考关”
发布时间:2021-04-02 17:27    浏览次数:次  来源:

 

“现在进行任前廉政知识测试,请大家将手机调至静音,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细心答题……”3月30日,礼泉县委北二楼会议室,5名拟提拔领导干部任前先过“廉考关”。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知识,题型包括填空、选择、判断、简答、案例分析、论述等。考试现场井然有序,气氛紧张严肃,参考人员认真答题。测试成绩将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存入个人廉政档案,成绩不合格的暂缓提拔任用,真正形成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廉。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坚持逢提必考,提拔任用先过“廉考关”已成为一种常态。2020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任前廉政知识测试3场次,51名领导干部顺利通过“廉考关”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以优良的作风,奋发有为,不负组织重托。

“对新提拔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知识测试,目的就是前移监督关口,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进一步筑牢廉洁屏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礼泉县纪委监委    商春艳  张美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