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礼泉联社“四项举措”强化清明期间纪律约束
发布时间:2021-04-02 17:25    浏览次数:次  来源: 礼泉县信用联社纪委



2021年清明节将至,为倡导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树立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切实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确保清明节更“清明”。礼泉联社“四项举措”强化清明期间纪律约束。

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礼泉联社在清明节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分社负责人切实承担起廉洁清明的主体责任,抓好对干部职工的节前廉政提醒,提高全员思想认识,层层落实责任,党员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弘扬传统文化、带头文明祭扫,做到严抓严管、层层加压,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二、疫情防控绝不松劲。统筹做好清明节祭扫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防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生。要求联社所有干部职工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克服麻痹思想,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倡导文明祭祀。

三、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礼泉联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上级单位各项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对清明期间领导干部职工的行为进行严格约束。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公物参与私人祭扫以及踏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有关单位、个人的款物;严禁以各种理由、各种形式用公款吃喝宴请或组织隐蔽聚会;严禁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和不文明祭奠;严禁违规在市区街道、社区、公园、林区等禁火区焚烧冥钱;严禁组织或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的款物。

四、加大监督和问责力度。节日期间,礼泉联社纪委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成立督查组,对公务车辆、节日值守、公款吃喝等违规违纪行为进行明察暗访。同时,向社会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信箱,邀请社会各界对联社领导干部职工进行监督。对在清明期间发现违规违纪的人和事,联社纪委将坚持零容忍,一律顶格处理,快查快办,并在系统内予以曝光,情节严重的,移交礼泉县纪委监委处理。

 

 

分享给好友阅读: